True_Colors1224

1️⃣司马家族饭(主担粉锥毛条吒)偏❤️太妍,D.O.,Wendy,Jeno、Mark,Giselle、Winter
2️⃣磕镯,偶尔会有别的,有cp洁癖更新不定期,别触我雷区非常好说话
❤️围脖同名❤️

伴我左右 3

BGM:연애의 온도 (恋爱的温度)—OBroject(오브로젝트)

 

温柔稳重诺X阳光直球灿(私设诺大灿六岁)

(壳灿,镯诺同岁,马大镯诺一岁)

03

    高中的三年过得很快。

       从考场出来,李东赫看着身旁已经长到180cm的朴志晟,默默感叹自己的遗憾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以前真的认为自己会长到183cm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钟辰乐看热闹的开口

        “结果只长到了173cm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74!都说了是174cm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看到的是笑出猫咪纹的钟辰乐,和努力憋笑的朴志晟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帝努呢?李东赫想,李帝努知道自己长到一米七以上,会高兴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火车上坐了两个小时,李东赫看着窗外后退的风景,开始后悔应该买一个卧铺票。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拿出高一时在校门口10元钱买的小地图,李东赫地理不好,小地图还是第一次被人看的如此仔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拿着直尺对比着比例尺,手中的铅笔在从兜中烟盒上撕下的小方块纸上面列着竖式。

        算着算着发现,这么简单的运算根本没有必要列个竖式,更没有必要让兜中为数不多的烟住进吸烟区的垃圾桶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还好,算出来了,李帝努离自己,直线距离有1000多公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1000多公里,大概要一天,现在上车不到三个小时,还早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看着只剩一条线的电量,还是拨通了已经三年没有拨打过的电话。

害怕手机因手心的汗而滑落,修剪整齐的指甲泛着白,手指紧紧抓住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额头细密的汗珠,和紧张而转动的眼珠以及紧紧抿着的嘴,都替李东赫表现着紧张,如果李帝努不接怎么办?他的爱情还有救吗?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?请问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李帝努…我来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我是李东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在火车上,但是我的手机快没电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李东赫,下了车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看着黑屏了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  没电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和李帝努似乎总是这样,总是差一步。看看黑屏的手机,又看看霸占着充电口的车友,李东赫撇撇嘴将手机装回兜里,心想着还好带了一本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霸占着充电口的车友抬眼看了一眼看书的李东赫,嘴里嘀咕着不屑的话语:“有手机不看,装什么文化人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握着书本边的指尖发白,书后的人翻着白眼,心想要不是只有他一个人,对面这个讨厌鬼一定会被他李东赫好好教育一顿!

 

        思念的距离往往是最遥远的。十几个小时的路程,李东赫感觉自己走了一个多月。手机依旧是无电的状态,心絮飘远时握着的那本书却已经翻到了最后一页,书里的内容不知道看进去了多少,李东赫只知道这是个爱情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火车很快到站,李东赫提着行李不知道去哪里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周边的路人各自匆匆忙忙,没有人有多余的关心可以分给李东赫,拎着大皮箱的李东赫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觉得难过,这座陌生的城市似乎处处都在告诉他他的不合群,和李帝努之间的差距。他喜欢的人,是在名校毕业后留在大城市工作的人,而他自己却是刚从小县城毕业的高中生,还不一定会去到哪里,会读什么样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 李东赫越来越难过,这样的自己怎么配得上李帝努,何况人家三年前已经在努力逃离自己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帝努在穿梭的人群中一眼看到了缩在支柱旁的李东赫。小孩和三年前一样,蜜色的皮肤,长睫毛,圆脸,像个稚气未退的小孩子。

 

  “李东赫!”

 

  听到熟悉的声音,李东赫忘记了刚刚的一切,抬起头就看到他心心念念的人站在他的不远处喘着气喊着他的名字。

  三年的时间改变了李东赫,却没有在李帝努身上留下一分一毫,甚至将头发染成黑色的李帝努倒像是李东赫的同龄人。

 

  明明在火车上想了很多的李东赫,现在却说不出一句话,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睛越来越模糊,越来越看不清李帝努了。

 

  “哭什么?不是说要你站着别动了吗?”

  “我没有听到,我手机没有电了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能提前充好电?我找不到你怎么办?”

  “你凶什么?你不是不喜欢我吗?”

 

  李帝努看着眼前哭的快要接不上气的小孩,突然没了脾气。

 

  “......我看不见你了,李帝努你能动一下吗?”

 

  李帝努看着眼前哭成花猫的李东赫,无奈的替小孩抹着眼泪。

  “原来也这么爱哭吗?...东赫。”

  “是,三年前也很爱哭,可你错过了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东赫。”

 

  “你是喜欢我的吧?李帝努。”

  “我把你当作疼爱的弟弟。”

 

  “为什么染黑发?”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我说你为什么染黑发,我喜欢原来的金色头发,好看…是我心动的样子。”

 

  “…东赫。”

  “好了别说了,弟弟就弟弟吧。远方表弟来投奔你了,让我住你家。”

 

  李帝努看着拖着行李箱气呼呼走在前面的小孩,不知道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。

 

  李帝努的家,和他本人一样正直,且无趣。

地砖,墙纸,沙发,茶几,甚至窗户的边框都是黑灰白这种简约色系的。

 

  “你家怎么不阳光?”

  “怎样算阳光?”

  “没有太阳的颜色,不过没关系,现在我来了,我是full sun,你得感谢我。”

 

  “噗,那谢谢full sun先生,不过请问,你吃什么?一天快要结束了。”

  “泡菜汤,我想吃泡菜汤。”

  “泡菜汤?怎么突然想吃那个?”

  “就是突然想了。”

  “好,那你等一下。”

 

  真的当作弟弟吗?李东赫看着厨房正在切泡菜的李帝努。

  泡菜汤也不是突然想吃,当作弟弟也不是满不在乎…

 

  李帝努的手艺还是不错的,起码李东赫觉得这碗泡菜汤没比饭店的差多少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染黑发?”

  “噗,怎么还在纠结这个。”

  “就是突然想知道了。”

 

  “…因为工作需要。”

  “什么工作啊,要求黑发。”

  “律师,黑发会更体面,让我的客户信任我。”

  “嗷…但是金发更好看。”

 

  李东赫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于李帝努的金发这么执着,可能是金发的李帝努配着那天的阳光,帅的太过映像深刻。

 

  “还以为你要做警察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这么觉得?”

  “因为很少有人会不做生意只为了不让未成年进酒吧…”

  “我是三好公民,坚决跟着正确的三观做事,在我这里,未成年就是不可以进酒吧。”

 

  “那我还不是进了。”

  “你是例外。”

 

  “那其他方面呢?我也会是例外吗?”

  “…东赫,吃完就睡觉吧,时间不早了。”

 

  李帝努觉得自己很差劲,他已经25岁了,但却不如一个19岁的孩子更清楚自己的感情。

他没办法面对,他该怎么负得起在一起的这份责任,李东赫的家里人会怎么想,会怪他毁了他们的儿子吗?会怪他耽误李东赫吗?

 

  可他又怎么在不伤害小孩的前提下与他保持距离?他无法想象李东赫是怎么下定决心来找他的;在手机没电关机联系不上他的时候,一个人又是怎么在火车上度过;下了火车没有认识的人时,又有没有后悔来找他?

 

  如果他再一次抛弃小孩呢?那他也太不是人了。

  想不通就不想,时间总会给出答案,现在要做的,就是保护好小孩。

  因为他,还是个小孩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